1643436572

 

 

有多渴望這個世界,就有多痛恨這個世界!

 


這本書是我在書店逛時不經意看見的

ㄧ開始我是被封面設計所吸引

看了簡介之後

我開始被故事所吸引

ㄧ本書其實不應該用好不好看來形容

有時候你說多了

卻又剝奪的別人閱讀的樂趣

對於異常

我覺得是深刻的描寫日本女高中生對於日本文化體制的無聲反抗與屈服

也多多少少的描述了現代女性內心對於美貌的憎惡與羨慕

換句話說就是嘴上說美麗只是虛有其表,而內心卻又渴望有美麗的外表

得不到美麗的人用不同的鍛鍊平撫內心的空洞

得到美麗的人卻因為美麗而墮落


美鶴鍛鍊頭腦

百合子鍛鍊美麗

百合子的姊姊鍛鍊惡意



以下摘至博客來的書籍簡介(也是書籍背面的簡介)


  有多渴望這個世界,就有多痛恨這個世界!」
她白天是幹練的一流公司職員,晚上是受男人追逐的妓女。
她擁有無人知曉的另一面,她渴望出人頭地,她的信念是:我想贏、我想贏、我要贏!

  她,是我,也是妳,是所有在遊離世界的黑暗靈魂。

當一切正常的渴求──例如愛、親情、美貌、友誼、工作成就,必須以極端的方式竭力去得到時,那些正常的,便異常了。

而異常的,它們其實在心的陰闇處,窺伺潛伏。

  為什麼我們活得如此努力,卻又顯得如此滑稽不堪?
  本書改編自真實事件,一個任職於一流公司的菁英女性慘遭勒斃棄屍,經警方調查,發現該女每天下班後開始賣春,因為被害者白天和夜晚的身份落差太大,日本舉國嘩然。作者從女性觀點切入,以純虛構形式,細膩描寫了被害女性的心理,赤祼祼呈現女人的慾望。
  本書堪稱是日本寫實小說女王直木獎作家桐野夏生,獻給現代女性的一首美麗的安魂曲。



****** 對於本書的ㄧ個小疑問 ****** 


為凸顯百合子的美

以及百合子的姊姊活在美麗妹妹的陰影之下

作者似乎全文以『百合子的姊姊』來稱呼百合子的姊姊

書中完全沒有提到她的名字

可是我不確定是否真的完全沒提到

因為我是整本看完時突然發現這個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