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ack.jpg

 

 

The Shack《心靈小屋》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美國心理電影,改編自威廉·楊的2007年同名小説《小屋》。

山姆·沃辛頓、奧克塔維亞·斯賓塞和拉妲米契主演,劇情以基督教信仰為主軸。

 

一個男孩小時候當爸爸毒打他跟媽媽時,他總是跟上帝祈禱,但上帝從來沒有回應他的請求,所以他變得不信任上帝,

長大結婚後,他的妻子是一位非常虔誠的教徒,所以他們全家每周都會去做禮拜,但他從不開口唱聖歌,

有天爸爸帶著3個孩子去露營,一場意外之下,

最小的5歲小女兒竟被連續兒童殺人犯綁架殺害,他對上帝不只不信任還充滿怨恨。

 

我覺得這部電影拍得還不錯,用一種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看得懂的方式講故事,

我們對於殺了自己孩子的人該不該原諒?

又要如何原諒?

當我們質問上帝為何無辜的5歲小女孩遭到殘忍的殺害?

上帝你為何漠視?

上帝你又在哪裡?


上帝出示了殺人犯小時候的畫面,他也是一個受虐兒,因為受虐才會導致心理扭曲,所以我也要殺了這個可憐的孩子嗎?

每個人類都是我的孩子,我要如何處死我的孩子,如果你兩個孩子也犯了錯,你可以處死他嗎?

所以我們應該做的是學著放下跟原諒,你現在所做的一切只會把自己跟全家人逼死,唯有放下,你才能夠向前邁步。

 

為什麼要特別挑出這一段,因為我看這一段時,覺得這個部分跟佛教的觀念很類似,

佛教有輪迴轉世的觀念,我們看到眼前這個殺人犯恨之入骨,希望他下輩子也被虐待殺害,

但是當你看到他下輩子轉世為一個小孩,也正在被虐待,

但他只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無辜的孩子,當然也不會記得上輩子的事,

你看到這一幕真的會開心嗎?

所以也是唯有放下跟原諒才能解脫生生世世無止盡的輪迴與糾纏。

 

但是放下跟原諒談何容易!所以這也是我們一生的最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