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Fantastic.jpg

 

《神奇大隊長》(Captain Fantastic)2016年美國喜劇劇情片,

由維果·莫天森主演(魔戒飾演人類國王)。

美國評論協會選為「2016年十大獨立電影之一」。

維果·莫天森憑此片獲得

金球獎、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第70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及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贏得衛星獎最佳男主角。
 


這是一部有趣又富有深意的電影,

一對反資本主義以及對現代奢侈與物質至上的生活方式深惡痛絕的夫妻,

帶著子女離群索居於深山中,展開烏托邦式的理想生活。

你以為他們的孩子會養得跟野人一樣,那你就大錯特錯,

他們每個孩子學富五車,通曉多國語言,體能跟奧運選手一樣棒,

訓練各種荒野求生技能,用一把刀就可以一個人在荒野中活下去,聽的音樂是古典樂,

每讀完一本書就要發表讀書心得,是融會貫通真正理解之後''用自己的語言''說出來的讀書心得,

還會不定時地舉辦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名詞超有深度辯論比賽,刺激孩子們的思辨能力。


當他們不得不面對在''正常生活''中長大的人們,質疑的聲浪讓每個人都失去了方向,

當孩子對著父親說:「你以為我什麼都懂,其實我什麼都不懂!」

我不禁嘆了一口氣,天平的拿捏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我之前非常沉迷於Discovery各種荒野求生的節目,

所以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還蠻有各種感觸的,如果我有這樣的勇氣跟能力,

我會想要跟他們一樣,用最低的物質,過最富足的心靈生活。

 

我覺得這部電影可以讓你更尊重那些勇敢選擇不一樣道路的人,心胸更加開闊一些,

思考一下這些看似便利的生活型態,羨慕別人華麗的豪宅,是否有其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