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1535_185506402046474_551146142342639304_o.jpg

 

      我看的書算百本,看的電影算千部,所以推薦好書其實有點心虛,推薦好電影就比較有點自信,

其實非常好看有意義的電影真的超多,但鑑於世界的情勢,我想要推薦一部關於墨西哥與美國的電影

── A Better Life 情繫一生。(我覺得應該要直譯 ''更好的生活'' 比較貼切)

      川普不是想在美墨之間蓋一座長城,為什麼有一部分善良的美國人是反對的,看完這部電影你就可以略知一二。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關於一對墨西哥父子的故事,爸爸是墨西哥非法移民,兒子是美國出生的合法公民,

所以爸爸必須打黑工才能養活孩子,不管再怎麼辛苦被剝削,爸爸總是咬牙苦撐,

只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而正值叛逆青春期的兒子因為同儕的影響,一步步地走向歧途。

     

我覺得這部電影最感人的地方,不是慈父用愛喚回逆兒,

而是這個爸爸不管遇到再怎麼痛苦被背叛的事,絕不怨恨別人,

我都想說如果是我,我早就揍死那個人,

這個爸爸竟然永遠秉持著善念說:「這個人會做這種事也是因為逼不得已的原因。」

我覺得實在太震撼了,現代人受到一點小小的委屈就要討拍,

可是有人做了一件足以毀掉你人生的事,這個爸爸竟然還可以為別人著想!

      這部電影的內容當然不是只有這麼簡單,有更多可以討論的部分,也讓我深深的反思很多事情,

包括美墨關係、貧窮、剝削、非法移民、反省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正念......。

      我把這部排入我心中的10大最佳電影,這部電影獲得了2012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當然還有榮獲各大電影獎。

P.S. 很多外籍移工辛辛苦苦地出國做工,也是為了 A Better Life,

我們真的不要自命清高的歧視移工,每個移工也是人生父母養,也是別人家的寶貝啊!

不要一邊罵歐美人歧視亞洲人不要臉,自己卻不要臉的歧視東南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