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邊緣的男人.jpg

 

時光邊緣的男人 How to Stop Time

 

本書以一個老化速度極度緩慢地的男人開始篇章,這些稀有人類平均可以活到將近1000年,
就像衰老症一樣,他們可以稱為不老症,所以他們看盡滄海桑田、世態炎涼,
覺得一般正常的人類就像蜉蝣一般的生物─渺小與無知,眼界狹隘永遠只會不停的犯同一種錯誤,
「歷史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學不會歷史的教訓。」

 

我覺得作者想要借古諷今來諷刺現代社會許多可笑的行為,譬如中古世紀的人會把牙齒塗黑來彰顯社會地位,
(因為中古世紀只有有錢人吃得起糖,所以你牙齒越爛代表你越有錢)
就像現代人會特地去把牙齒弄得跟紙一樣白,來彰顯自己的美麗,在男主角眼裡看起來是一樣的愚蠢可笑。


我覺得這本書有許多非常不錯關於過去現在未來的見解,以下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書中字句。

 

「擁有快樂的關鍵並非在於做自己,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每個人都有很多個自我。沒錯,擁有快樂的關鍵在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謊言。」

 

「人們只看的見他們決定要看的事物。」

 

「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回到從前。你所能做的,只有背負過去,感受的重量逐漸增加,並祈禱它永遠不會壓垮你。」

 

「人生就是如此。根本不需要懼怕改變,也不一定要歡迎它,尤其是當你沒什麼東西好失去的時候。改變就是人生的真相。那是我所知唯一不變的事物。」

 

「你不覺得這個詞很悲傷嗎?遺產。根本毫無意義。耗費那麼多心力,為的是沒有他們的未來。」

 

「這是時間教給我們的一堂課,大家都很熟悉了 ── 萬物變化,復又不變。」

 

「每一個當下,都在為未來的每一刻付出代價。轉錯一個彎,你就可能徹底迷路。你在現在做的事,將會伴你一生。你不可能逃過任何代價。」

 

「歷史給我們的教訓,就是迷信與無知隨時都在人們心中萌芽。一開始只是藏在心底的懷疑,但迅速就能轉化為現實世界中的行動。」

 

「當一個怪物看見奇蹟,在他眼中出現的還是怪物。」

 

「我們再次重演人類地理大發現的傲人歷史情節;我們找到天堂,然後燒了它。」

 

「就我目前所知,這是21世紀的人碰上的問題。由於人們已經擁有各樣所需的物質,
如今行銷的目標是把經濟活動和情感綁再一起,讓我們覺得自己需要更多、想要更多其實根本不需要的事物。」

 

「如今人們不但感覺不到世界之大,也感覺不到自身在其中有多渺小。」

 

「當你想忘記某件事,它就成了你記得最牢的事情。」

 

「不能銘記過去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