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jpg

 

因為很喜歡挪威的森林,所以2013年村上春樹出了這本書我很期待,

一出版我就立馬買來看完,但看完我有點失望,有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他有一段形容主角絕望想死的生活寫得很好,但是對於與色彩的關聯性描述有點無聊,

還有一開始埋了個伏筆,一直到最後解開這個謎團的時候,

我心裡OS有必要搞成這樣嗎?說清楚不就好了嗎?

如果有在追日劇的人應該就可以理解我的想法,

因為日劇常常鋪梗鋪很長,後來結局讓你翻白眼,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民族性的關係,因為日本人普遍不會把話說清楚,也不敢問明白,

才會讓我這個直白的台灣人看到翻白眼,也許同樣都是日本人就能理解,

那種日本人才會有的小心翼翼地說話方式,跟事情絕對不會說清楚的心情吧!?
 

這只是我對這本書的個人看法,我看有很多人對這本書評價很高,

也有人想法跟我一樣覺得後半段很糟,所以還是要自己讀一遍比較客觀。

最近村上春樹出了新的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有點好奇之餘就讓我想到了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